蚕业研究所举办2018年学术交流会(第一轮)
发布日期:2018-11-12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11月9日下午,蚕业研究所在科研楼230会议室举行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科研科副科长黄露主持,主讲人为蚕研所新进职工范伟、周玲两位博士,全所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两位博士通过自身研究经历,结合学科目前发展现状,通过大量实验数据、逻辑推理,讲述了各自攻读博士研究生期间的主要研究内容。其中,范伟博士以《70kDa热激蛋白(Hsp70)通过p38MAPK-MAPKAPK2/MK2复合体调控成肌细胞分化的机制研究》为主题,从基因水平上明确了成肌细胞的分化机制。周玲博士汇报的主题是《黑岱沟露天矿区植物群落的稳定性评价和土壤水分特征分析》,主要分析了矿区东排土场7个典型植物群落的稳定性及其对土壤水分的消耗情况。在互动环节,针对现场老师提出的学术问题及研究策略建议,范博士和周博士与在座老师展开了热烈地交流与探讨。

范伟博士做汇报

周玲博士做汇报

所长杨贵明研究员在总结中指出,两位博士应尽快将已有研究成果与蚕研所的科研工作结合,将研究对象和方向逐渐向桑蚕领域过渡;同时,其他科研人员也应借鉴两位博士的研究方法和理论,做到与时俱进。  (周玲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