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湖:丝绸小镇讲述蚕桑故事 震泽蚕花节、吴江桑葚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8-05-02浏览次数:字号:[ ]

4月28日,太湖文化节之第五届震泽蚕花节、第四届吴江桑葚节在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开幕。

当天的仪式分为“缘起桑梓·绘梦田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匠心编制·美好生活”三个篇章。既有原创长篇弹词《龙蚕》、小镇VI形象识别系统等文化新品发布,又有“初心寻展”等承载震泽发展心路历程的活动。当天,新华日报与震泽镇联手打造的“40年,越来越幸福的时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震泽全媒体影像志”活动启动。

古镇水上婚礼展示


创意,是丝绸这个传统产业长葆生机的活力源泉。今年,震泽镇与北京服装学院合作开发“丝绸小镇VI视觉识别系统”,靓丽的“震泽蓝”成了丝绸小镇新的底色。

非遗技艺展示剥丝技术


在现场举行的第三届“震泽丝绸杯·中国丝绸家纺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上,很多设计作品已有了实物呈现。震泽镇副镇长卢斌煜介绍说,该镇将优秀作品收集起来,组建成创意大数据库并拥有版权。数十家本地企业通过数据库以较低的成本选购心仪作品,快速投入市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