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受邀参加北方蚕业科研协作区第三十一届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9-10-23浏览次数:字号:[ ]

2019年10月17日,由北方蚕业科研协作区主办,山东省蚕业研究所承办、山东省蚕学会协办的北方蚕业科研协作区第三十一届学术年会在山东烟台召开。来自全国15个省蚕业相关科研院所、学会、高校、生产管理单位和企业共11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由山东省蚕业研究所党委书记郭洪恩研究员主持。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蚕桑丝绸研究所所长苏超研究员,山东蚕学会理事长刘训理教授,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长海,山东省果茶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崔秀峰等分别致辞。2019年恰逢山东省蚕业研究所建所60周年,大会开幕式上播放所庆宣传片,共同回顾其六十载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郭洪恩所长主持大会开幕式


嘉宾分别致辞


本届学术年会的主题为“桑蚕(柞)产业技术革新与展望”,会议邀请山东省蚕业研究所张亚平研究员,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陕北生态桑综合试验站站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苏超研究员,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东农业大学崔为正教授,安徽省农业科学院蚕桑研究所秦凤副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王勇博士,安康市科技创新蚕桑专家工作站站长、安康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陈正余研究员,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南充综合试验站站长、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所长张友洪研究员,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张桂征高级农艺师等人作专题学术报告,集中探讨桑(柞)产业的发展及饲料桑、生态桑、家蚕人工饲料等研究进展。分组讨论中,与会专家交流了2019年度蚕业科研中取得的进展,总结了家蚕、桑树、柞蚕等品种的联合鉴定、审定情况,制定了下一年相关工作计划,评选了年会优秀论文20篇,推选了下届年会承办方。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省蚕业研究所建所60周年图片展和家蚕人工饲料研究中心。

专题学术报告


我所参会人员


我所技术应用中心主任高玉军、科研科副科长黄露、科研科贾漫丽、高妍夏等4人参会。我所提交大会论文5篇,其中《抗寒桑树种质1-脱氧野尻霉素含量测定》《桑椹转录组SNP/Indel位点的挖掘及其功能注释》2篇获评优秀。

会期同时召开山东蚕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高妍夏  供稿,贾漫丽  供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