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29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单位安全管理,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2019年11月25日上午,蚕业研究所开展了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承德洁德消防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宣传员周辉作培训,全所职工20余人参加活动。

蚕业研究所全体职工参加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消防安全宣传员周辉给大家讲述了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强调了公共场所出现火情的责任原则是: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在职员工必须要掌握“四懂、四会、四个能力”。周辉对火灾产生的原因、灭火方法、消防逃生器材的使用等内容进行逐一细致的讲解和使用示范;着重指出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关注自然老化或不断电的电器和燃气设备等重点防火部位;强调应对火灾最有效的办法是使用身边最近的专业的工具,避免和减小损失;进入不熟悉的场所必须尽快明确消防器材的位置和安全通道及出口位置,掌握初期小型火的扑灭和火场逃生方法。周辉在讲解的最后告诫大家:“生命不能重来,财富可以再造”。

承德洁德消防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宣传员周辉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安全教育培训得到了参训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帮助大家学习了消防安全基本技能和逃生自救方法,强化了扑救火灾和灭火器材使用等消防知识,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科研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更为单位、家庭和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      (李娜、高妍夏  供稿,王彬彬  供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