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1-05浏览次数:字号:[ ]

2019年11月4日上午,蚕业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魏宁主持会议并以《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为题做发言,全所教职工参加。

魏宁围绕《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主题,教育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好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我们党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根据时代条件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我们必须要清醒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和不变,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我们的制度必将越来越成熟,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必将进一步显现,我们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我们就是要有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魏宁还从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强大政治优势方面阐述了自己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心得体会,提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必须要坚持对外开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

集中学习和研讨会现场


会议还就“如何客观看待改革前后两个时期的区别与联系”“对比资本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何在”“读系列重要讲话观总书记哲学辩证思维及胸怀”等三个题目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与会人员联系思想实际,纷纷交流认识体会。

研讨会后,全所人员一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在校史馆讲解员热情认真的解说下,结合珍贵的文史资料介绍,大家兴趣十分浓厚,在进一步了解我校历史及红医精神的同时,围绕展板展柜兴奋地讨论。尤其是看到承德医学院与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特产蚕桑研究所(现我校蚕业研究所,编者注)合并的红头文件与相关介绍,职工们对此段经历无不感慨万千。

参观校史馆


此次集中学习及研讨不仅使全所职工学习上有新进步、思想上有新领悟、党性意识上有新提升,还让大家亲身感受红医精神与承医精神,增强了自豪感和使命感,大家决心更加努力工作,为我校增光添彩。   (付春正、黄露 供稿;高妍夏 供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