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企合作、中心共建”科技对接研讨会在滦平县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1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与企业的结合,搭建科学技术研究与需求精准对接平台,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快蚕桑产业发展和技术成果转化效率,2019年12月7日—8日,承德医学院蚕业研究所与国行融投承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滦平县成功举办了“所企合作、中心共建”科技对接研讨会。国行融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宝森、国行融投(承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愉出席会议,蚕业研究所所长杨贵明,副所长李季生以及科研人员14人参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李季生主持。

蚕业研究所所长杨贵明介绍会议背景意义和蚕业研究所概况


国行融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宝森介绍公司概况


蚕业研究所副所长李季生主持研讨会


倪宝森介绍了国行融投集团公司和承德公司的发展状况,表示将为蚕业研究所职工,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开展蚕桑应用技术研究工作提供便利。杨贵明介绍了会议背景、意义和蚕业研究所概况,并就农业产业化发展、蚕桑资源综合利用、农业大数据、生物医药开发等方面国家政策与形势进行了解读,强调科研人员要积极参与到企业一线拓思路、立课题、抓落实。与会人员思想碰撞,就科技对接展开研讨,从特色桑树种质资源创新、障碍因子作用下的桑树栽培技术、桑饲料加工技术和配方研究、桑黄的人工培育、软枣猕猴桃优良苗木繁育、热河道地药材黄芩的选育和人工栽培、蚕桑食用与药用价值开发、彩色茧的应用与技术推广、蚕桑科技成果转化等九方面热点进行了讨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会后合影

 

李季生指出,此次研讨会构建了蚕业研究所科研人员与农业企业深入交流的平台和契机,希望大家能加大蚕桑科技成果转化,为振兴河北蚕桑产业尤其饲料桑良种繁育工作积累丰富经验。

参观公司温室大棚


 参观考察公司桑树良种繁育基地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司的温室大棚,并考察桑树良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交流冬季桑树田间管理经验。(周玲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