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业研究所对接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促进河北省蚕桑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9-18浏览次数:字号:[ ]

为促进我省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河北省高校特色蚕桑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和枣(果桑)岗位服务河北省蚕桑产业的水平。9月14日-15日,蚕业研究所邀请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桑树育种岗位科学家、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蚕桑与茶叶研究所吕志强研究员,土肥水管理岗位科学家、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张建华研究员一行4人到承,共同围绕桑树种质资源开发及多元化利用、科学水肥管理等开展技术交流。

14日下午,在蚕业研究所会议室吕志强研究员和张建华研究员分别以“桑树种质的多样性与多元化利用”和“桑园土肥水管理现状、问题、对策”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在蚕桑科技园就桑树新品种选育和肥水管理等问题与李季生等进行了深入讨论。15日,专家团队一行在李季生等陪同下到果桑新品种示范基地承德清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细致解答了优质桑叶需求、桑园管理、肥料施用、灌溉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并就基地负责人提出的果桑高质栽培集成管理技术给予了精准指导。

此次对接交流对促进我省蚕桑产业高水平发展、优质桑树新品种选育及高值化利用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吕志强研究员作报告

 

张建华研究员作报告

 

专家一行参观蚕桑科技园

 

在示范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供稿:卢阳

摄影:闫正文 王彬彬

编辑:王彬彬

审核:马超 李季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