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劳动东风,赏真知长空”——生物科学与技术系2023级团支部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4-03-27浏览次数:字号:[ ]

为强化团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并协助做好蚕业研究所蚕桑科技园桑树品种保护工作,生物科学与技术系2023级团支部于322日下午在蚕桑科技园开展了“乘劳动东风,赏真知长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教务处副处长刘绍晨、蚕业研究所党总支书记马超出席本次活动,教务处和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相关教师参加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首先,马超介绍了举办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同时讲述了大学生参加劳动实践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重视劳动教育,加强实践锻炼,做一名有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的时代新人。

 

蚕业研究所党总支书记马超讲话

接着,刘绍晨指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与劳动教育有机结合,希望大家在活动中发扬吃苦耐劳、友爱互助的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能在劳动中收获成长、在奉献中感受快乐、在实践中得到历练,同时强调活动中要注意自身安全。

 

教务处副处长刘绍晨讲话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专业负责人、劳动课教师李娜讲解了桑树修剪对于树木生长和品种保护的重要意义,同时示范了具体的修剪方法。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专业负责人李娜讲解桑树修剪并作示范

之后,同学们在技术工人的带领下,积极认真地完成了活动任务。大家认识到学习专业知识必须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活动现场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劳动教育,不仅展示了我系团支部团结协作、勤劳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传承和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品质,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团支部全体成员以实际行动助力我系科研工作,也促进了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在我系落地见效。

 

合影

摄影  

作者:刘茜茜

编辑:王彬彬

审核:马超、李季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